預防矯正管理 8D
8 Disciplines

8D問題求解法是福特公司處理問題的一種方法,二戰期間,美國政府率先採用一種類似8D的流程—稱之為“不合格品的修正行動及部署系統”。1987年,福特汽車公司首次用書面記錄下8D法,在其一份課程手冊中這一方法被命名為“團隊導向的問題解決法”(Team Oriented Problem Solving)。8D提供一套符合邏輯的解決問題的方法,同時針對統計製程管制與實際的品質提升有很大的貢獻。8D工作方法要求建立一個體系,是處理問題的一種方法,也適用於製程能力指數低於其應有值時有關問題的解決,對不合格產品問題的解決,面對顧客投訴、反覆頻發問題以及需要團隊作業問題的解決。截取自MBAlib
『宇威科技顧問公司』以﹝主從架構電子傳簽﹞的技術開發【預防矯正管理套裝軟體】以8D(8 Disciplines)的手法為根基,廣泛應用於(客戶抱怨(客訴)、供應商材料異常、廠內生產異常、稽核缺失)這四大類異常單。讓廠內在處理各種CAR皆能系統化且有效率的管控。
● D0~D8可插入『檔案』或『圖片』存入資料庫內
● 自動依附加圖片排列及說明文字
● 自動將所有報表及附加檔存成一個資料夾,快速提交客戶
● 階層式權限管控:DO~D8個別權限設定.E-Mail群組設定.報表、撰寫、匯出、查詢權限設定。
● E-Mail通知:(手動+自動通知)常駐程式自動偵側到期日E-Mail給負責人員。可依案件的緊急度設定層級、通知天
 數、設定E-Mail Address。
● 多簽核功能:單一、多方會簽、拉回、駁回、核可、不同意的處理機制。
● 狀態看板管理:狀態看版掌握目前案件的流向及追蹤管理案件最新處理狀況。
● 各階段附件載入:D0~D8可個別設定直接載入的附件。(.xls.doc.pdf...及各種類型圖檔)
● 智慧型的查詢及表產生功能:拖曳自由組合、單階.多階篩選及查詢。報表立即呈現(週/月/季/報).自動統計客訴案
 件.處理時效追蹤.異常類別柏拉圖.真因發生率.結案.未結案.案件逾期.
● 即將到期的案件數…等。可由系統展開追蹤管理。
● 報表結合Excel、Word:可匯出到Excel.Word,讓使用者輕鬆提交客戶。
  • 8D影片教學

    2013/02/07
  • 8D型錄下載

    2013/02/07